当前位置:
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公司新闻

轴向力和径向力

浏览次数:        日期:2020-10-22 14:51:36

 

1,径向指在径向平面内通过轴心线的方向,在轴承术语中,通常有径向游隙,径向平面等。沿直径或半径的直线方向,或垂直于轴的直线方向。

2,轴向通常是针对圆柱体类物体而言,就是圆柱体旋转中心轴的方向,即与中心轴共同的方向。“径向”垂直于“轴向”,即圆柱体端面圆的半径或直径方向。径向与轴向空间垂直。物理中分析物体受力或运动时也会用到这个概念。

 

(1)径向就是沿直径或半径的直线方向,或垂直于轴的直线方向。在地表,通常指以某一点为中心点的切平面中,通过该点的直线的方向。在无线电导航中或无线电测量中,特指通过某一中心点(线)延展出来的磁力线方向。

(2)轴向通常是针对圆柱体类物体而言,就是圆柱体旋转中心轴的方向,即与中心轴共同的方向。“径向”垂直于“轴向”,即圆柱体端面圆的半径或直径方向。径向与轴向空间垂直。物理中分析物体受力或运动时也会用到这个概念。

 

径向刚度:

径向刚度是主轴或轴承、丝杠等刚性零部件在径向产生单位变形所需的力。 刚度是指材料或结构在受力时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。是材料或结构弹性变形难易程度的表征。材料的刚度通常用弹性模量E来衡量。 在宏观弹性范围内,刚度是零件荷载与位移成正比的比例系数,即引起单位位移所需的力。它的倒数称为柔度,即单位力引起的位移。刚度可分为静刚度和动刚度。

 

径向负载:

与轴线平行的方向称轴向;与轴线垂直的方向(与直径的方向相同)称径向。电机的皮带轮拉着皮带,则电机受径向负载。车床夹着工件钻大孔,则车床主轴受轴向负载。
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官方微信

  • 手机官网

    手机官网

Copyright © 2020 三凌控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
ICP备案号:浙ICP备170200001号-1